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议论文 >

勇敢面对挑战

时间:2014-10-13 11:09:18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成长的旅途中,宛如航行在汪洋中的船只,总会遇到浪涛。风平浪静的海面,无法激起美丽的浪花;惊涛骇浪的海面,才可能看见滚滚白浪。面对生命中的风暴时,要拿出勇敢的信心,迎向困难,接受挑战,才能迈向成功之道。
举例来说,孙中山先生,在满清末年,立志要推翻腐败的皇帝制度,建立属于人民的国家。于是,他召集百姓,展开了起义活动。在这段时间,虽然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许许多多的先烈抛头颅、洒 热血的壮烈牺牲,但是他仍然坚持信念抱着要成功的决心,勇敢面对挑战。在坚定无比的信心下,他又重新燃起希望,最后于第十一次武昌起义,成功的推翻满清政府,创立了中华民国!反过来说,如果他当时没有坚持下去,从失败中记取宝贵的经验,一再的重新计划,那么,就没有我们现今自由、民主的国家。
反观明朝思宗崇祯皇帝,它是明朝最后一个皇帝。当时,时局十分混乱,清军已带兵攻进山海关,加上农民起事、荒灾,以及大臣之间明争暗斗,都使崇祯皇帝烦恼不已。但他眼见情况危急,自己对国家无能为力、力不从心,明朝的江山即将化为乌有,在心情烦闷之下,他选择上吊自尽了。如果当时崇祯皇帝能静下心来,集结全国百姓,和清朝军队做最后的拼斗,或许还有赢的可能,但他却选择结束生命,逃避现实。
俗话说:“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成功的背后,一定是由数不尽的挫败所堆砌而成的。我们要勇敢的迎向挑战,面对困难,不要怕生命中的风雨,就能享受生命那甜美的滋味,遨游生命那蔚蓝的天空,绽放生命那七彩的光芒。
本文标题:勇敢面对挑战 - 议论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yilunwen/201410/26103.html

作文投稿

勇敢面对挑战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