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议论文 >

小外甥的生日

时间:2014-10-13 11:32:23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一个晚上,我们应邀去参加小外甥的10岁生日晚会。
在灯火通明的亚龙大酒店中,到处都飘着令人馋涎欲滴的香味,卡拉OK的歌声委婉动听;楼上舞池中的五彩球灯闪着令人头晕目眩的彩色光柱。
当我们走进幽雅的郁金堂时,已客满了。光滑的大理石桌上放着大盘大盘冒着热气的美味佳肴,形形色色的中外名酒在绿玻璃柜中闪着迷人的光彩。
在这灯红酒绿的世界里,一切都显得变了模样:酒是彩色的,灯是彩色的,菜是彩色的,人也是彩色的。一个10岁小孩的生日,何必这么铺张浪费?姑妈、姑爹、爸爸、妈妈、哥哥、姐姐以及那刚满10岁的虎头虎脑的小外甥,都是喜气洋洋的,我也只能强作欢颜。碰杯声,谈笑声,卡拉OK声,融汇在一起。我喝了一口“龙井”,清凉馨香中透出一丝苦味;高档的“中华”香烟冒出刺鼻的烟味,使我有些头晕,昂贵的“XO”散发的气味也是令人作呕。
回到外甥家中,一件件生日礼物展现在眼前:高大的钢琴、豪华的自行车、高档的拼装组合遥控玩具……
这,带给孩子的又是什么?对了,班上的同学过生日也大致如此,不是爸妈亲自下厨,就是进饭店大吃一通,玩个痛快。现在有的同学已把学习这门正业抛到脑后去了,脑中只想着吃好,穿好,崇拜某某歌星、影星,攀比之风日益严重,大家比吃的,比穿的,比排场,比花钱……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哪里去了?
这次生日晚会,使我深有感触。大家都看过中国孩子与日本孩子<较量>的报导吧?心里多多少少、大大小小要有一点感触吧?< 我们中国这一代能不能立足于世界,能不能与世界各国的同龄人较量?能不能建设祖国、振兴中华?家长们,你们给自己孩子灌输的又是什么呢?

本文标题:小外甥的生日 - 议论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yilunwen/201410/28036.html

作文投稿

小外甥的生日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