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优秀作文 >

天天五蔬果 健康跟随我

时间:2014-10-13 09:52:52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800字
  现代的人们因为生活忙碌又紧张,而且充满压力。往往忽略正常的饮食,不是依靠外食,就是有挑食的习惯,而引起营养不均衡。再加上大部分的人比较喜欢美味的肉类食品,而常常舍弃那五颜六色的蔬菜、水果,造成许多文明病缠身,让身体的健康亮起红灯。想要成为一位健康宝宝,正确的饮食习惯,是非常重要的。
  我是一位肉食主义者,不管是煎、煮、烤、炸,每一种料理手法,只要是“肉”,也不在乎是白肉或红肉,我都爱不释手。但是,对于疏果类,我则“敬鬼神而远之”。爸爸、妈妈总是苦口婆心,劝告我:多食蔬果,有益健康。我却把它当耳边风,常常趁父母不留意时,跟爱吃青菜的姐姐,交换食物。如此,我行我素的作法,让我得了严重的便秘,让我付出了惨痛的经验。那次经验,我仍然记忆犹新,整整好几天,我为了腹胀想上厕所,而蹲在马桶上,好几小时,却怎么也便不出来,那时候,我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真是让我叫苦连天。最后,父母带我去求助医生叔叔。看着护士阿姨拿着粗粗的针筒,在准备为我“灌肠”时,我真的十分害怕,我俨然成了一只待宰的羔羊,丝毫没有逃脱的余地。
  虽然经历了那场令人惊吓的噩梦,我却从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那里,学到许多的宝贵知识。我了解到过量食用肉类会使我们的身体变成“酸性体质”,比较容易生病,那些蔬果富有丰富的维生素、矿物质和纤维素,还有酵素,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。最特别的是那些五颜六色的天然色素,使那些蔬果光鲜亮丽,若是我们多多接触,也可使我们变得美丽动人又健康。总之,多食用蔬果,好处多多,所以多摄取各式各样的蔬果,可以让我们免去一些不必要的病痛,让我们的脸色像红苹果一样吸引人,让我们的笑容像彩椒一样光彩夺目。
  天天五蔬果,健康又迷人。现在,我仍然爱吃肉食,只要调整好比例,多一些蔬果,少一分肉食,那么健康就多一分。我又可以成为一位健康宝宝,活蹦乱跳,快乐似神仙!
本文标题:天天五蔬果 健康跟随我 - 优秀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youxiuzuowen/201410/19710.html

作文投稿

天天五蔬果 健康跟随我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