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优秀作文 >

最小的声音

时间:2014-10-13 09:51:41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800字
在我们四周,充满着各式各样的声音,有些声音虽然很细微,但是只要仔细聆听,就可以听到。
秋天到了,枫树的叶子渐渐变黄,一阵微风吹过,把一片叶子吹向了草地,那细小的落地声,你可曾听到?
雨后天晴,太阳出来了,许多小露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,发出若有似无的声音,是那么微弱。
夜阑人静,天空万里无云,只有许多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在夜空中眨眼睛,这种声音,也要用“心”听,才能感受得出来。
草丛里,有许多顽皮的蟋蟀正在表演跳高,它们从地面跳起又落下的声音,是那么轻微。
早上起来,屋外有许多雾从山边飘过来,和空气交融在一起,它们发出的声音,该是很轻柔的吧!
美国有一位诗人说:“一片小雪花从天空飘落,经过了满是尘埃的空气,慢慢落在一只打瞌睡的小猫头顶的小绒球上,是世界上最细小的声音。”
你觉得最细小的声音是什么呢?能告诉我吗?
讲评:
这是一篇有情趣、有景致的好文章。读这篇文章得注意两件事。首先,你得竖起耳朵,屏住呼吸,踮起脚尖走路。如果不保持一点“天真”,文章里那些又小又可爱的声音是没有办法听见的。其次,还得拿出联想力来,否则那些想像中应该存在,实际上从来也没有听过的声音,就无法敲响我们的耳鼓。这篇文章的情趣,就在于作者张开想像的翅膀,随着作者的带领,到一片似无而有、新奇绝妙的世界去遨游。
此外,作者每提到一种声音,就即兴的彩绘出一小幅风景来,彷彿在段落间搭起了小小的画廊,六幅水彩小品展挂其间,美化了我们的视野。
改进建议:
四、 五两段,最好能调换位置。虽然文里描写的都是很小的声音,但是比较起来,树叶落地、露珠滚动、蟋蟀在草丛跳跃,比星星眨眼、晨雾和空气招呼的声音要“大”,若 是一起放在前数段先讲,全文叙述的声音,就有愈来愈小,由实而虚的顺序,而文章的“层次条理”也就在不着痕迹下建立起来了。
本文标题:最小的声音 - 优秀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youxiuzuowen/201410/19594.html

作文投稿

最小的声音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