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议论文 >

体谅别人

时间:2014-10-13 11:12:32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人乃万物之灵,是因为人有智慧,而且又会合作。人也是一种群居动物,所以生活中常会发生磨擦,而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将心比心,还有”体谅”。
平 常生活中,我们会看到妈妈每天辛苦上班、老师认真教导学生、导护老师用心保护学生、同学努力的打扫校园,但我们都视而不见,都无法体谅他们的辛苦。每当妈 妈回家时,我们就因细故吵架,老师上课时总是有些喧哗的声音、放学时各走各的无视导护老师的指挥。但我们如果能将心比心体谅别人的辛苦,这个世界难道不会 更美好吗?
那要如何体谅别人呢?这很简单,看到妈妈回家时赶快去帮忙拿背包,或是吃完饭时帮忙洗碗;走路队时,井然有序,遵守规则;看到 同学在打扫时,拿起扫把去帮忙他。而我自己则是在假日时会帮忙煮饭,或是晒衣服、洗衣服、甚至爸爸妈妈一工作回家就立刻问:”今天工作顺利吗?要不要喝一杯水 呢?要不要帮您按摩呢?”如果每个人都能付诸行动,我相信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和谐。
体谅别人的辛苦,一点都不困难,但为什么每一个人都做不 到呢?如果想要促使这个世界更和谐,首先要先将心比心,站在对方的角色或立场思考,你就可以发现他到底有多辛苦、有多烦闷。如果你有心想要去改善,那就从 自身开始做起这份将心比心的重要工作,或者请你把这份重要的观念传下去,让”体谅”的种子开始发芽吧!
本文标题:体谅别人 - 议论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yilunwen/201410/26376.html

作文投稿

体谅别人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