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说明文 >

美丽的衣服

时间:2014-10-13 11:03:38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400字
在杂志上看见它的时候,我惊讶的张大了眼睛,合不拢嘴的说:“天哪里!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衣服,这是仙人的衣服?这是天上织女的杰作吗?”
那是一件蓝色的面料,在袖口和衣领的部份,有美丽的刺绣和花边,甚至还缝上亮晶晶的珠子,那样的精致,那样的令人目不转睛,这是什么衣服呢?
看了文字说明,原来那是我们贵州的少数民族“布衣族”的新娘子出嫁的时候,穿的美丽衣服。
我认真的去找了资料,才发现少数民族的文化真是不简单,一件衣服从面料的编织,到绣上属于自己族人的图腾,每个细节都好用心,都马虎不得。难怪会做出这么让我眼睛为之一亮的衣服。
我们身边常会碰到一些少数民族的同学,大家除了爱听他们唱歌,还爱听他们讲母语,只可惜他们渐渐都不会说了,就连少数民族的服饰,他们的家里也没有半件。
这么美丽的衣服,万一失传了怎么办?好可惜哦!我决定如果有时间,我要尽量的收集资料,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份美丽,大家一起来学习制作,让贵州最美丽的衣服,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哦!

本文标题:美丽的衣服 - 说明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shuomingwen/201410/25835.html

作文投稿

美丽的衣服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