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说明文 >

希望与失望

时间:2014-10-13 11:01:31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400字
  希望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力量,它就像是指引我们的火把,照亮前程,带来光明。如果世界上没有“希望”,就多了许多悲观主义者;没有希望,就没有活下去的原动力,可见希望是多么的重要。
  反观失望是令人悲伤的,一个人失望时,很容易想不开,所以当自己遇到挫折而感到失望时,我们一定要适时的勉励自己,想办法补救,并将失望化成希望。举个例子:现在的运动新闻头版人物——林书豪,他能成为纽约尼克队的先发后卫,是因为他懂得将失望化为希望。他从高中开始遇到许多的挫折,像是他第一次NBA选秀没上,后来到金州勇士队因体系不适合他,导致他的表现不佳……等,但是皇天不负苦心人,他把握住一次难得的机会,借着这个机会,让他带领尼克队创下七连胜的佳绩,并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。人只要有毅力,不怕辛苦,失望终究会变成希望。
  希望与失望,两者都有好处,希望可以使人成功,失望虽然不能成功,但是它却可以补救回来变成希望。希望与失望是一体两面,所以,失望时,只要往好的地方想,继续努力,失望就变成希望了!
本文标题:希望与失望 - 说明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shuomingwen/201410/25653.html

作文投稿

希望与失望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