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说明文 >

学会统计与分析

时间:2014-10-13 11:01:24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  我有一本蓝色的记事本,专门记录我的金钱收支情形,上学期数学有一课学的是统计图表,可以应用在我的日常生活里。我从今年一月一日开始,存到今天总共有九佰柒拾元,我存款的来源是投作文有中稿时,妈妈给我的奖励金,还有参加比赛得到的奖金,或是考试一百分时,获得妈妈的奖金。
  我发现最大的支出是买玩具,占了总金额的十分之五,我买了变形金刚和钢弹模型;买科学杂志、钢弹杂志也花了十分之三;夜市打弹珠、射击和投篮机、喝饮料,花了一佰参拾陆元;还有租影片、转扭蛋、买鸡蛋花了参佰拾贰元,这些钱不包含捐款,我捐款的钱是投稿的稿费。
  到目前我只剩肆佰参拾元,我觉得就像妈妈说过的话“钱不是万能,但没有钱就万万不能”的观念,因为有钱买不到爱心与感情,必须是人和人相处时才会有的感觉,只有付出时的感动是无价不可以买卖,不能用金钱做交易衡量的,但是没有钱时,连生活上最基本的东西都买不起,就可能会生一场重病或是饥饿。
  因此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很重要,可以透过统计和分析来了解自己平常做了什么事,管理好自己的收入和支出也是一种学习,自制能力就可以慢慢愈来愈好了。
本文标题:学会统计与分析 - 说明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shuomingwen/201410/25644.html

作文投稿

学会统计与分析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