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近大自然

时间:2014-10-13 08:42:47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
  “大自然”这三个字谁都熟悉,可是如何熟悉大自然,亲近大自然却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。

  今天,我利用拔谷蒂的机会亲近了大自然。春天来了,树儿抽出了嫩芽,草儿探出了脑袋,花儿展开了笑脸,大地穿上了新衣……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显出了勃勃生机。谷蒂也长出了新芽,可总是像一个羞羞答答的姑娘,隐藏在茅草丛中,不肯露面。

  来到水库,这里空气清爽,鱼儿在水中嬉戏,溅起一朵朵浪花。拨开岸边的茅草丛,就会发现冒然而生的一片谷蒂。它红头绿根的,将它轻轻拔起摸一摸,又松又软,再剥开一层绿油油的外套,里面露出白嫩嫩的肉,软绵绵的,活像一个白胖娃娃。咬一口,白色的肉掉到嘴里,润润的,滑滑的,甜甜的,清爽可口。真让人垂涎三尺啊!

  妈妈告诉我说:“狗尾巴草就是谷蒂的延续,他们通常长在河流边松软的土地上,尤其是茅草丛生的地方。我约上好朋友进行拔谷蒂的比赛,比赛开始了,大家埋头苦干起来,我非常用功,一会儿在上坡,一会儿在下坡,一会儿在树下,一会儿在渠旁,好朋友洋溢宣总是身体依在水库壁上,一手拿着谷蒂,一手再拔,然后又忙着往嘴里送着吃。吃完后又弯下身子再拔。我和另一个好朋友陈智锐继续努力。

  经过我们的努力,有志者,事竟成。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,站在阳光下,我汗流浃背,就像一个银人。再看看自己的“战利品”——一大袋谷蒂。我们满载而归了。

  这次拔谷蒂,让我充分亲近了大自然,了解了大自然。


本文标题:亲近大自然 - 三年级上册第八单元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sannianjizuowen/sannianjishangcedibadanyuanzuowen/201410/15540.html

作文投稿

亲近大自然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亲近大自然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