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这首诗

时间:2014-10-13 08:33:11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
  

  “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堤杨柳醉春烟。儿童散学归来早,忙趁东风放纸鸳。”这是诗人高鼎所写的《村居》,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。为什么呢?因为这首诗写出了春天来到时如诗如画的景象,令人陶醉不已,浮想联翩。而且,作者也形象生动地写出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,仿佛就出现在我们眼前。

  这一天,诗人高鼎迈出房门,在乡村小路上散步。他看见一对黄莺飞到枝头上,你啄我,我啄你,好不亲热!不由想起小时候和同伴们玩耍时的快乐情景。这时,一片被春风拂起的柳絮在他的眼前缓缓飘落,堤岸边的杨柳随风起舞,婀娜多姿,真是风情万种,令人赞叹。忽然,从远处传来一阵清脆的宛如银铃般的笑声。是谁呢?高鼎忍不住好奇心,回头一看,哎呀,原来是邻家的孩子在放风筝呢!他们放学后为什么不写作业呢?这几个调皮鬼呀!瞧,他们一边小跑,一边慢慢放手中的线,动作是那么娴熟,使人禁不住想和他们一起去玩。那只黄蝴蝶风筝越飞越高,好像扇动着它的大翅膀在说:“看我飞得多高!连鸟儿也比不上我。”时间过得很快,一转眼已是黄昏了。孩子们的父母都出来找他们了。几个孩子依依不舍地告别,其中有一个还在不停地说:“老天保佑,明天也是一个大晴天,我们再来放风筝!”

  诗人高鼎看到了这一切,觉得心情非常舒畅,便写下了《村居》这首诗。这首诗写得生动活泼,通俗好懂,从此广为流传,连儿童也会背。


本文标题:我喜欢这首诗 - 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liunianjizuowen/liunianjishangcediliudanyuanzuowen/201410/13525.html

作文投稿

我喜欢这首诗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我喜欢这首诗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