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中秋

时间:2014-10-13 06:51:21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900字

话中秋 一轮金黄色的圆月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中。月光如水,静静的照在一个大庭院里。这个院子,就是我的奶奶家。 这时,奶奶妈妈正在准备着团圆饭。今天的晚饭真丰盛啊!有鱼,鸡肉,还有一盘盘炒菜,我真是“口水留下三千尺”呀!终于挨到了晚饭时间,我这个“小馋猫”终于露出了“庐山真面目”,我也不用筷子了,抓起一块鸡肉就大嚼起来。大家都笑,说我真像一个原始人!哈哈! 我们吃完了丰盛的晚饭,我郑重的端出了中秋节的传统食品——月饼!我打开月饼盒,玲琅满目的月饼出现在我的眼前,正是“如入山阴道上,应接不暇”呀!在一看馅料,有黑芝麻的、五仁的、哈密瓜的、枣泥的...啊!绿豆蓉馅!是我最喜欢的味道!我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,拿出月饼,咬了一大口,塞得我的腮帮子都鼓了,说话只能呜呜啦啦的。我急忙把这一大口咽了下去,我那伸脖子瞪眼的窘态,把全家人都逗笑了。 吃完了月饼,我们全家总动员,把桌子,椅子搬到院子里,开始与月亮的“约会”。今天的月亮真圆那!她那皎洁的身影,让天空显得更加静谧,一颗调皮的小星星拉着月亮的衣襟,要和月亮捉迷藏玩,月亮委婉的拒绝了他,调皮的小星星赌着气,一下子钻进白云姐姐的怀抱。“多么调皮的小星星啊!”我轻声的呢喃着。我看得入了神。“快看!嫦娥!”爷爷的一声惊呼把我从神游中拉了回来。我仔细的看了看月亮,啊!果然有一个孤寂的身影在独自起舞,她轻舒纱袖,跳了一段“霓裳羽衣曲”。这时乖巧的玉兔跑了过来,嫦娥怜爱的抱起玉兔,轻轻抚摸它那洁白的脊背。嫦娥轻叹一声,一定是在思念后羿呢!嫦娥一定不知道下界已经过了几千年了吧。这不正是“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”么?呵呵!我笑出了声。“傻丫头,乐啥呢?”妈妈拍了我一下,“放烟花了!”果然!天上五彩斑斓的烟花,给寂静的天空增加了不少节日气氛。 当我们看得正兴起的时候,烟花却不放了。这时天气突然冷了下来,我打了一个哆嗦,奶奶也觉得有点冷,我下意识的看看表,都九点多了,当然冷了。这时爸爸觉得有点困,就与妈妈回家睡觉了。我和爷爷奶奶也进屋休息了,躺在炕上,我幻想着明年的中秋节,幻想着皎洁的月光。


本文标题:话中秋 -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jierizuowen/guanyuzhongqiujiedezuowen/201410/991.html

作文投稿

话中秋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话中秋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