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年的作文

时间:2014-10-13 06:53:09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  经过一番轰轰烈烈的讨论,全家决定在除夕这天开车回老家过年。
  除夕夜的习俗莫过于阖家吃团圆饭和守岁。风尘仆仆回到老家,看到五伯母煮了一桌宛如满汉全席般,让人垂涎三尺的丰盛佳肴,饥肠辘辘的我们正准备大快朵颐一番!好不容易大家都到齐了,一边吃饭一边谈天说地,好不热闹啊!说到守岁,我们家的习俗就是放烟火,此时表弟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大堆烟火,准备创作一幅美丽的夜景,烟火在瞬间冲向天际,绽放五彩缤纷的火树银花,在星星的陪衬下,夜晚的天空美不胜收,真是赏心悦目啊!
  大年初二,爸爸一大早就把我们叫起床,爸爸说初二一定要去拜拜,以祈求来年的平安顺利。我们到了一座香火鼎盛的济公活佛寺庙拜拜,一踏进庙里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人山人海的香客,每个人手持清香,虔诚的凝心祈求神明的庇佑,希望自己的愿望可以随着这一缕轻烟上达天听。而寺庙里的摆设和建筑最令我感兴趣的便是庙里的龙柱,仔细一瞧,柱子上精雕细琢、栩栩如生的刻画,不禁让人啧啧称奇,大赞雕刻师傅的巧夺天工。
  时间就像白驹过隙般,我们踏上了返家的脚步,这趟旅程虽然短暂,但对我而言却是满载而归,我一定会永生难忘的。
本文标题:过年的作文 - 关于春节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jierizuowen/guanyuchunjiedezuowen/201410/1158.html

作文投稿

过年的作文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