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活动作文 >

传话游戏

时间:2014-10-13 10:42:32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我们班今天举行了一场让人笑掉大牙的比赛——传话游戏。白老师先把规则告诉了我们:“每组的第一位同学看30秒纸条,再把纸条上写的内容传给第二个同学,依次传下去,最后一个同学把听到的内容写到黑板上,传话最快最准确的一组获胜,可得到“传话最准确奖”,传话最慢准确率最低的一组可得到“史上最差传话奖””。
白老师话音刚落,我们早已跃跃欲试。老师大喊一声“开始”,四位“领头羊”(也就是每组的第一个人)迫不及待地往讲台上冲去,拿到“宝物”后,一字一句悄悄地背诵上面的内容,眼看第二组的李梦雨背的滚瓜烂熟了,我急忙向我们组的张瑞阳看去,还好,他看起来也胸有成竹,我这才松了一口气。30秒时间很快就到了,“领头羊”们回到了自己的位置,开始正式传话了。我们组的张瑞阳把吕可艺拉过去,嘴贴着她的耳朵,说了一大通话,好像她的耳朵顿时变成了美味佳肴,食之有味,张瑞阳说完了,可是回头看看吕可艺却是一脸茫然啊,于是张瑞阳再给她重新耳语了一会儿,这会吕可艺好像多少懂了一点,赶紧又传给我。我可是洗耳恭听了,但是也就听到了这么几个字:“府上画虎,虎上画虎,白里透红……”剩下的什么也没有听见,我忙把我所听到的传给魏孜乐,他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就火急火燎地传给下一位同学,突然,魏孜乐回头问我:“你刚才给我传的什么呢?”我心里咯噔一下,瞬间像掉进了无底深渊。其他组都传完了,只剩下我们组,我急忙朝“卡壳”的那位同学看去,真是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经过我一番体态语言眼神的交流,那位同学终于算明白了一点,拖着沉重的步伐带着我们全组的希望向讲台走去。终于四个组都把所传的话写到了黑板上。白老师看看黑板又看看我们,深深地叹了口气说:“我把正确答案写到黑板上你们自己对照着看吧。”最后的结果如下:第一组把“骑着毛驴去上学”写成“上邪了,我们去上邪”。第二组把“妈妈喂马,马踢妈妈,妈妈脚麻”写成“嘀嘀嘀哦,滴滴哦”。第三组把“金凤凰、银凤凰,粉红凤凰、黄凤凰”写成“没听明白!”。再回头看我们组的朱思璇把“一面花鼓,鼓上画虎,老虎很可爱”写成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!”。看了各组的答案,我们全班哄堂大笑,我笑的直不起腰,我同桌笑的肚子疼,大家都笑的止不住了,当然了,我们谁也没有得到那个“传话最准确奖”,全都是“传话最差奖”。
在大家都笑够了以后,白老师告诉我们:“以后干什么都要细心,要用心去听。古人云:“失之毫厘,谬以千里。”你差一点,我差一点,好好的一句话经过几个人一传就完全走样儿了,所以,以后对那些道听途说的东西不能轻信,更不能盲目的扩散乱传!”
本文标题:传话游戏 - 活动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huodongzuowen/201410/24022.html

作文投稿

传话游戏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