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观后感 >

《莲娜玛莉亚》观后感

时间:2014-10-13 10:20:50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星期二我们看了一部让我印象深刻、感动万分的影片,内容介绍一位从不向命运低头的生命斗士——莲娜玛莉亚。
莲娜玛莉亚出生于瑞典,从小就失去了双手,因此在生活上与别的小朋友有极大的差异。但是玛莉亚的爸爸妈妈并没有怨天尤人,反而比别人更加用心的照顾她,教导她生命的意义,教她如何找到自 己的特长,并且和别人一样的去实现梦想。同样的玛莉亚也没有因为自己没有了双手就自暴自弃、放弃自我,她相信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虽然他失去了双手, 但她还是可以做和他人一样的事,甚至做得比别人更好,她相信只要了解到生命的真谛,就可以做好任何事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玛莉亚为了学会开车,努力的练习用脚开车时,她必须用比别人多好几倍的时间学习,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,最后终于和常人一样, 开着自己的爱车,在马路上奔驰。她那一种永不放弃、坚持到底的精神,最值得我们去学习。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一生中,有高高在上的时候,也有跌落谷底的时 候,有些人跌落谷底时可以像玛莉亚一样,咬紧牙关的站起来。但有些人却无法面对生命中的挫折,选择逃避这些挑战。玛莉亚把最辛苦的挫折当作是人生中的转 机,为自己开创出一片美丽的天空。
每当玛莉亚遇到挫折的时候,她都可以用乐观的角度去思考,她化悲愤为欢笑,不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采,更勉励许多因为想不开而想自杀的人们,告诫他们并鼓励他们,也许一时的不愉快会使人伤痛万分,但是只要咬紧牙关勇敢的去寻找那失去已久的地图,从自己心中 的迷宫里,走向光明的大道。我觉得玛莉亚她就像是上帝派来的天使,教导人们如何从生命的谷底中慢慢的再站起来,迎向美丽的世界。当人们问他为什么可以乐观 的面对人生呢?她说她不需要双手,因为它可以用她的脚做事。她可以开车、织毛线、煮饭烧菜,她还找到自我,变成了一位歌手,勇敢的唱出她的生命乐章,并告 诉那些还未找回自我的人们,上帝是不会亏待每一个生命的,就算你没手没脚,只要真心诚意的去做好每一件事,勇敢的面对生命中的挑战,向坚韧的小草一样,就可以成为生命的赢家。
我觉得莲娜玛莉亚的故事带给我了许多启示,他不但能够过着和常人一样的生活,还能发现自己的特长,认清自己,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更加璀璨。而我们这一些四肢 健全的人呢?是不是更应该努力用功的读书,在自己行有余力时,真心诚意的去协助那些处于生命低潮的人呢?我想世界上是没有人可以给予别人幸福,幸福是要自己去追求的,这些甜美的果实,一定不会白白的掉入我们的手中,越是甜美的果实,越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追求,释放出像莲娜玛莉亚那样的神秘力量。我深信只要我 们用心的拨下努力的种子,用心去灌溉、栽培,它就一定会发芽、茁壮。虽然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,但我们绝对有权利让自己的生命加深、加广。
本文标题:《莲娜玛莉亚》观后感 - 观后感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guanhougan/201410/22137.html

作文投稿

《莲娜玛莉亚》观后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