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观后感 >

雷锋电影观后感

时间:2014-10-13 10:20:47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
《雷锋》——一部1946年拍的黑白电影。仿佛又回到了雷锋生活的年代。雷锋又回到了我们中间,雷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,废寝忘食的学习。生活节俭,连一毛五分钱一瓶的汽水都舍不得喝,穿的袜子也是补了很多次舍不得买双新的,但闻知有地方发洪水是,却毫不犹疑的捐了100元。生病了,却把请假看病的时间用来在工地上义务劳动。晚上下起了大雨,还送一位老奶奶回家。雷锋做的好事真的数都数不清。

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,但节俭的美德却丢失了,在80年代出生的孩子身上,自我为中心的现象却越来越多。学习雷锋是至关重要的,发扬雷锋精神,以雷锋精神为榜样,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。

三月是一年一度的“学习雷锋活动月”。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,全校每一个院系,每一个班级,乃至每一个同学,都积极开展并参加了各种活动,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。我们班于3月 22组织观看了教育影片《雷锋》《上学路上》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。

《雷锋》是为纪念雷锋同志拍摄的一部黑白老电影。其实 ,在我幼年时期就曾观看过这部片子。时隔多年,重温旧片,内心的感动与震撼更加强烈。我们生活在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,也常有人大谈“拜金主义”“个人主义”等谬论。然而,我认为,任何一个民族,任何一个国家,乃至任何一个个体,都是需要一点精神力量的,这在任何时代都不过时!雷锋的品质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结晶。特别是在当代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背景下,向雷锋同志学习更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,而应该确实做到实处。为人民服务并不是我们普通人可望不可及的大事业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树立社会公德心和民族自心,尊敬老人,关心小孩,团结邻里……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动是多样且易于实现的。


本文标题:雷锋电影观后感 - 观后感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guanhougan/201410/22129.html

作文投稿

雷锋电影观后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