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蛋炒饭

时间:2014-10-13 08:21:45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
今天中午,我让妈妈教我做蛋炒饭。
我先把胡萝卜、黄瓜、香菇清洗干净。接着,开始切胡萝卜,胡萝卜就像一个调皮鬼,不听我的使唤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切成大大小小的方块,还是妈妈帮我加工了一下,大方块才变成碎块。黄瓜和香菇也用同样的方法切好了。为了让蛋炒饭的口味更佳,妈妈又递给我一根火腿肠,我切好后,与胡萝卜、黄瓜、香菇拌在一起。
接下来,我点上燃气灶,只见一团蓝色的火苗在不断地亲吻着锅底。我赶忙往锅里倒一大铲调和油,很快“哧啦、哧啦”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。我慌忙把切好的胡萝卜、黄瓜、香菇和火腿肠一股脑儿的倒入锅中,用铲子翻炒起来。我又打了两个鸡蛋,继续翻炒起来,大约过了一分钟,妈妈让我把一碗米饭倒入锅中,我用铲子把米饭压扁、捣碎,又过了大约一分钟,我用盘子把炒好的蛋炒饭盛好。
满头大汗的我看着红绿相间的一盘蛋炒饭,还真觉得有点饿了,用鼻子闻一闻,还有一股蛋香。我拿起筷子,三下五除二吃光了这盘饭。都说饭菜讲究“色、香、味”俱全,这“色、香”都有了,至于是什么口味,我还想保密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蛋炒饭。


本文标题:第一次做蛋炒饭 -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diyicidezuowen/201410/13251.html

作文投稿

第一次做蛋炒饭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