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

时间:2014-10-13 07:42:32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  望着冒出小芽的绿豆,他那薄绿的外壳已渐渐剥落;青苗从种子表面裂缝钻出,嫩嫩的、小小的,却有着强不可催的生命力。啊!这就是新生,想到此,我沉思了起来。
  记得,我一、二年级时有个坏毛病——说谎。当时我就读的小学,竞争力强、功课难,老师又管得严,懒散的我很吃不消,联络簿上总是满江红;幼小的我 怕被大人骂,无知的选择欺骗、说谎,一次又一次,最后,我发现,我竟然说谎上瘾了!虽然这让我远离责骂,却把我推入不安、恐惧的无底洞之中。
  直到有一天,父亲接过神色紧张的我的联络本后,心中察觉有异,毕竟是二年级生动的手脚,有很多破绽,不一会儿就露馅了;父亲气得火冒三丈,在众目睽睽之下破口大骂道:“你知不知道?伪造文书在法律上是重罪;况且今日你一说谎,以后谁敢相信你呢?……唉,真是太让我失望了!”这句话有如当头棒喝,一语惊醒梦中人,我当下留下了惭愧的泪水,并立誓要彻底改过,当个诚实的好孩子!
  往后,我一改之前爱说谎的陋习,养成诚实的好习惯,每天自问一句:“我今天有诚实吗?”过了不久,恶名远播的我又重新被人信任。绿豆发芽了,它虽不壮硕,但更显得娇小可爱,我小心的为它浇水,希望我可以像这绿豆一样,褪掉虚假的外皮,成长茁壮,为社会尽一份心力。
本文标题:新生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7036.html

作文投稿

新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新生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