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与孩子

时间:2014-10-13 07:41:40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400字
谎言,是种戒不掉的毒品,唯有不断制造谎言,否则无法填满大人心中的渴望。大人的世界充满虚伪、心机,有时甚至连身边的人都会设计你;小孩的天地被天真、单纯占据,一件平凡的事物都能使小孩子绽放出微笑,走在大人的世界里人人都胆颤心惊,而小孩的梦境令人流连忘返。
常常,大人的世界吸引着小孩:权利、自由、自主……。但,他们没发现大人背后,永远背着名为压力的重担,就如同大人的世界,那残酷和压力的外表下永远都披着一层自由的假象。
大人总说,希望自己能回到从前的童话故事,说自己从没放弃过梦想。但,他们若没有忘记梦幻、天真,怎么会臣服于数字游戏之下?现实尽管残酷,小孩们都认为一定有商量的余地,世界上的任何一位大人,不是都从小孩长大而来的吗?
“大人说小孩是一面镜子,小孩的行为都是大人的反射,所以,大人要有好榜样,但我想变成自己的样子,而不是别人的镜子!”大人常说小孩要跟着学习,但,小孩永远都无法拥有大人的思想,长大似乎是种毒药,让小孩忘了纯真而成为大人。

本文标题:大人与孩子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802.html

作文投稿

大人与孩子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大人与孩子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