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的纯真

时间:2014-10-13 07:41:33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大人的内心自私有主见,而小孩的内心单纯听话。大人常过度的保护小孩,小孩却因为大人的过度保护,因而遇到困难更不能解决。小孩认为完全依靠大人就好,大人认为自己能完全让小孩依靠。小孩容易被便宜玩具取悦,但大人不容易被贵重物品满足,大人和小孩的世界,真不一样!
大人比较容易在意别人的眼光,怕被嘲笑而撒谎;而小孩是怕被骂而谎话连篇。大人应该抗拒欲望的面包树,学习小孩的单纯。大人不应该对小孩的盼望太高,以致于得到成果的小孩失望太大。大人常对金钱的渴望很高,用尽各种心鸡,得到金钱,导致最后伤痕累累,因此金钱使人腐败。大人的社会像危险的暗流,总是喜欢勾心斗角、斤斤计较,成为小孩的不良示范。
小孩天真单纯的世界,有如大海般的广大。小孩相信有所谓的圣诞老公公,在圣诞节前一晚,总是充满期待的过那美好的夜晚,早上起来就连忙拆礼物,脸上充满笑容。小孩不知天高地厚,总是呆头呆脑。小孩对这世界充满幻想,喜欢到处冒险。不过小孩应该学习大人的独立,学习不要太依靠大人,才能在残酷的社会中面对种种的困难和挑战。
大人和小孩要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,大人学习小孩的单纯,小孩学习大人的独立。大人想回到童年,小孩想成为大人。大人的存在,让小孩知道未来的道路如何走;小孩的存在,让大人回到最初的纯真,所以大人和小孩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,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!
本文标题:最初的纯真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776.html

作文投稿

最初的纯真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最初的纯真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