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中“输得起”

时间:2014-10-13 07:41:23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400字
我小时候玩棋或玩牌都不肯认输,只要输了,就说再一次,还要爸爸让我,直到赢才肯罢休;后来读小学以后,自我中心的思想就没有那么强烈了,再加上每次我一耍赖,妈妈都会纠正我:“如果不能遵守游戏规则,下次就没有人愿意陪你玩了。”渐渐的,我才接受输的滋味。
“输不起”一直是好胜的致命伤,让人有失败的感觉,才能培养挫折容忍度。妈妈跟我说:“如果你怕下棋输,你就自己玩,永远是赢家。”我试了几次,觉得虽然自己玩,自己永远赢,但是太没意思了,所以还是乖乖的等大人忙完后,再叫他们陪我玩,而且能遵守游戏规则并且输得起了。
另外在暑假时,妈妈曾经送我去学过两个月的围棋,在棋社里都会有输赢的机会,而且在那儿我更了解“天外有天、人外有人,强中自有强中手”的道理,所以渐渐以正常的态度看待比赛的输赢。
就是在这样循序渐进的引导下,大概到了中年级的年纪,我就能对游戏中的输赢释怀了。

本文标题:成长中“输得起”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723.html

作文投稿

成长中“输得起”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成长中“输得起”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