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的过程

时间:2014-10-13 07:41:09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灰暗的天空没有一丝曙光,但是万里无云的蓝天中却找不到丝毫的黑暗,人的心情就像天气时好时坏,人总是在事情不顺时找到了过去的不成熟,成长后面对事情的处理态度会和过去有所不同,争吵也是成长的一部分。
人与人相处,难免会意见不合,意见不合时就有争吵。记得有一次,我与一位同学因为排队问题而争吵了起来,我本来在排队,突然这位同学插了进来,并且强词夺理地说他的东西已经帮他占了位子,而且喋喋不休地一直说我不对;我再也忍不住这口气了,我勃然大怒与他吵了起来!他被我火力全开的炮火吓得不敢讲话,直低着头听我讲,之后的一个礼拜,我们没有讲过半句话,就算见到了面也假装没有看见,直到一个礼拜后,他才来跟我道歉,看他诚恳的表情,我决定原谅他。
争吵之后,每个人心中都浮出许多“怎么办?”,其实争吵之后应该要先冷静自己的思绪,不要让一时怒气牵着自己走,冷静详细地思考下一步应该怎么办;尝试去与对方沟通,因为沟通是人际交往的重要工具,握手言和是争吵之后最有效的一种解药。
吵架是成长的一部分,每一次的争吵会使你我更坚强、更能知道自己的不成熟,争吵之后使两方有了更好的友谊。人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,面对冲突时应以“退一步,海阔天空”的心情去化解冲突,把这句话做为心中的警惕,只要争吵之后冷静下来好好地思考,就可以化解冲突,搭起人和人之间的桥梁。

本文标题:成长的过程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662.html

作文投稿

成长的过程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成长的过程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