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进步了

时间:2014-10-13 07:40:14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公共汽车载着我向姨妈家飞奔。此刻我的心潮像那车轮样在激烈地翻滚着,三年前的一个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……
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,我穿着新棉衣去姨妈家玩。我刚推开房门,一盆凉水就朝我身上泼来,给我洗了个“凉水澡”。“哈哈!小母鸡落水啦,快来看呀!”我抬头一看,只见姨妈的宝贝儿子——比我小两岁的表弟泉泉,正拿着脸盆在大笑着,狂叫着。“啊!原来这是他在搞恶作剧呀!”我这才恍然大悟。看看湿透了的新棉衣,我放声大哭起来。姨妈赶来了,可那个调皮的泉泉却早已逃远了。晚上,在送我回去的路上,姨妈伤心的对我说:“泉泉这孩子越来越不像话,这次考试门门挂红灯,本想让你来帮助他学习,想不到他竟这样对待你,唉,真对不起呀!”我望着姨妈苍白的脸色,噙着泪水的眼睛,一句话也不出,心中难受极了。
“淮海东路到了!”售票员清脆的报站声打断了我的回忆,我急忙跳下车,向姨妈家走去。我边走边想:三年过去了,泉泉也长大了,前年姨妈去青岛工作,他也跟着去,现在终于回来了。不管怎样,我作为姐姐,应该去看看他。想着想着,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到了姨妈家,姨妈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餐。她笑着招呼我,让我自己进屋。我走到屋门口,不由得停住了脚步,我担心迎接我的又是一场“冷水澡”。考虑了一会儿,我鼓足勇气,用力推开门。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我所意想不到的场面:房问收拾得整整齐齐,泉泉正端正地坐在书桌边写着什么,看来他很专心,连我进了房间也没发现。我没有去惊动他,悄悄走了过去。我惊奇地发观边墙上挂着好多奖状,大部分是泉泉的,什么三好学生啦,作文比赛优胜啦,长跑冠军啦……样样都有。我按住惊喜的心情,走近桌前,发现泉泉正在攻克一道难题。我随手翻开放在桌边的学生手册,只见里面记的都是优异成绩,看得我眼也花了。这时,泉泉发现了我,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,显得异常高兴,搂着我的脖子又唱又跳,接着又把我让到沙发上,又端茶,又拿糖,比起前年来,简直像是两个人了。
晚上,在送我回去的路上,我忍不住对姨妈说:“泉泉变得好快呀!“是啊!”姨妈兴奋地回答。“艰苦生活真能锻炼人。在青岛,他每天放学后帮家里干活,晚上就在灯下读书。渐渐地,他明白了要读好书的道理,立下了远大志向:要为祖国的而发奋读书。从此他便刻苦学习,认真锻炼。现在,他已经在自学初中课程了。”
望着满天繁星,我轻轻说出了一句心里话:我心爱的弟弟,你进步得真快呀!

本文标题:他进步了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415.html

作文投稿

他进步了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他进步了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