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我成长作文

时间:2014-10-13 07:39:46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
那天的风好大,夹着沙子扑打在龟裂的脸上,感觉很疼。同样的二手单车,同样厚实的背。
这应该是我第三次也将是我最后一次坐在你的单车上了吧。第一次是那年快过年的时候,你载着我去要工钱。那是你下岗后的第一个春节,我幻想着买糖果而高兴地手舞足蹈。结果,老板大门紧闭,你三个月的辛苦没换来半点收获。无奈的你将我放上单车,载着我去买劣质的糖果。吃着它,我努力地吧唧着嘴,试图告诉你,糖真的好甜。
第二次是第二年的夏天,我要交学费而家中没钱。你在家闷了一整天,晚上便载我出了门。我知道,目的地是姑姑家。上坡的时候,我使劲地搂住你的腰,闻着那熟悉的味道,我顿时感觉到了悲凉。看着你向姑姑点头哈腰,我的泪禁不住流了出来。带着借来的钱,看着你渗出的汗,我好想告诉你,一路上有你,我很幸福。
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,明天,你就会带着单车离开我的世界。你带着我漫无目的地走在风中,被风吹得鼓鼓的衣服好像是要把我包进去。这是你载我走的最后一段路了,我们很安静,没有言语。看着你的背,我忽地忘记了幸福的滋味。我让你停下来,你好像没有听见继续骑着。不知是那天的风太大,还是我的声音太小,一路上你留给我的只有一个背影。
最后一段路了,好想有什么事,能让我永远记住这个略显苍老的男人。可是,没有。你就这样载着我走了一程又一程,留给我一个温暖的背影和一句:“记住,路上有我。”
“是啊,一路有你陪伴,我很幸福。即使离开了你,我也会记住:一路上有你。”
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,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,有一双手很舒适、很温暖,让我一生无法忘怀。我开始思念,我相信你会伴我一生。那鬓角的白发,那额头的皱纹,那大山般的父亲,留给我的是永恒的回忆。我只想说:“今生,一路有你陪伴,我将不再孤独,不再寂寞。”
书卷多情似故人,晨昏忧乐每相亲。 ——题记
憧憬美好的未来,滋生求知的渴望。你像一位忠实的伙伴,伴我走过了每一段流光溢彩的岁月;你更像 一位渊博的师长,教给我许多人生的哲理。
语文,一路有你陪伴,生活才充实、快乐。
一路上有你相伴,我可以和圣贤进行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。
向孔孟讨教仁义之礼,与庄子探求生存之道,跟孙子讨论兵法。与圣贤交流,可以修吾身,齐吾家,治吾国。
与李白畅游祖国山河,与苏轼对酒当歌,与陶潜种菊南山。让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的雄风来培养我的豪情,让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”的柔美来滋润我的心灵。书香氤氲中,我稚嫩的心在语文的陪伴下变得真诚而纯洁。
一路上有你相伴,我可以和智者挽手步入智慧的殿堂。
我用青春的双眸凝望深邃的星空,和霍金一起寻找天空的神秘;我用一颗沸腾的心,和一位凭着一支笔和几麻袋草稿纸惊动世界的中国人(陈景润)一起去体味炎黄子孙铁骨铮铮的自豪。和语文相伴,让我懂得了哲学思维的最大价值就在于教你换个角度看世界。
一路上有你相伴,我还可以在艺术的殿堂中尽情飞翔。
是你让我从高山流水的节奏中读懂了什么叫知音难觅,是你让我明白了贝多芬的音乐与他的精神一样高亢,是你让我最终懂得了艺术也是一种文化,是一个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。
本文标题:陪伴我成长作文 - 关于成长的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fenleizuowen/guanyuchengchangdezuowen/201410/6288.html

作文投稿

陪伴我成长作文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陪伴我成长作文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