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读书笔记 >

最喜欢的一本书

时间:2014-10-13 10:47:44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,其中,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书,就叫做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。
 这本书,让我觉得很感动。一个小女孩,竟在这么寒冷的夜里卖火柴,已经冷到不停的发抖,路过的人,都完全没有同情心,连一根火柴都不向她买。如果两手空空,没有半毛钱回去,又会被爸爸骂,小女孩的遭遇,真让人同情。
 天气愈来愈冷,小女孩忍不住抽出一根火柴,划一下,冒出点点的火花,像个金黄色的火炉。在此刻,只有一根火柴,也觉得很温暖,当她正要伸出脚时,火却灭了。
 她掏出第二根,点燃了它,好像明亮的看见屋子里的东西,有好吃的苹果、酸酸甜甜的梅子和香喷喷的烤鸡,看到这些食物,口水直流,正想吃掉它们时,火又熄了。
 小女孩非常失望,于是又点燃了火柴,火光照亮四周。在这时,出现了一位老婆婆,小女孩高兴得大叫,“奶奶——”她怕火柴像刚才一样熄灭,所以,她把所有的火柴全都点燃。小女孩祈祷:“请带我走吧!奶奶!”于是,奶奶慢慢的、紧紧的搂住这个小女孩,缓缓的飞到云的那一端。
 看完这篇故事,让我眼泪都快流下,希望这位小女孩现在能快快乐乐的跟奶奶在一起。
本文标题:最喜欢的一本书 - 读书笔记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dushubiji/201410/24476.html

作文投稿

最喜欢的一本书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