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读后感 >

木马屠城记

时间:2014-10-13 10:23:05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书名:木马屠城记
作者:荷马史诗
改写者:刘嘉裕
出版者:幼福文化事业有限公司
出版年月:二零零三年九月
内容提要:
     故事一开端,就是特洛依王后赫丘巴梦见了一团火,这个梦兆,特洛伊城注定面临一场浩劫,埋下了伏笔。然后是奥林匹斯山上的三个女神,为了一个金苹果,请求特洛依王子巴力斯仲裁,结果巴力斯为了得到人间美女海伦,判给了爱神阿芙萝狄蒂,却激怒了天后赫拉和智慧女神雅典娜两位女神,从此,巴力斯天天爬上艾达山上,远眺巴达,百般无聊的观看海上的船只。突然,他灵光乍现,拍着大腿大叫:“哎呀!”光坐在这里痴痴的等,海伦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呀!唯一的办法,就是乘船去找他。主意打定,巴力斯带着简单的行李出发前往希腊。
     冥冥之中,得到神助,一路上顺风行驶,结果比预定的日期,早一天到。初次见面,海伦对巴力斯留下了好印象。第二天,两人再见面时,竟然一拍即合,瞒着米奈劳斯,带着海伦回特洛伊。当米奈劳斯从克里特岛回来时,发现皇后被拐走了大发雷霆。
     爱琴海上风起云涌,着名的特洛伊战争爆发了。双方缠斗了十年,还是分不出胜负,希腊的将领奥狄赛,想出了“木马屠城”,他要求木匠,在十天内做出一只大木马,特洛伊人以为击败了希腊人,出去观看时,带木马进了特洛伊城,早就躲在木马里的希腊人,把特洛伊城打的落花流水,最后,一个城市就这样消失了。
读后心得:
      看完了木马屠城记后,让我省思一件事;从古至今,人类发生战争的理由各式各样,有的为权力,有的为了荣耀,有的为了爱情,巴力斯与海伦深深相信:没有任何战争比爱情更伟大。但是人们一昧地使利益、私欲泯灭了真理。

本文标题:木马屠城记 - 读后感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duhougan/201410/22360.html

作文投稿

木马屠城记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