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毕业作文 >

毕业感言

时间:2014-10-13 09:54:49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那一年,我们在笑声中,认识彼此;那一年,我们在关爱中,了解何谓朋友,那一年,我们在互助中,学会合作;那一年,我们在泪水中,一同成长。而今年呢?今年,我们却必须在不舍中分离……
犹记那年夏天,刚踏进小学, 凭着宛如“初生之犊不畏虎”的一股傻劲努力探索不确定的未来,东碰西撞的,虽然总是落得鼻青脸肿,但,就算逆风,就算逆境,就算不顺心,我还是一步一步艰 难的走了过来。曾经,为了那张未达标准的考卷而哭的不成样;曾经,为了一首吹不好的曲子练了好多遍;曾经,为了一次争吵而差点闹绝交……然而,我们都走过来了,又有什么好怕的呢?园游会里,差点打翻的饮料,运动会上,光荣赢得的奖牌,参加比赛中,喜悦的分享经验的快乐……往事如同跑马灯般,一幕幕闪过;才 发现──我们拥有的“曾经”真的好多好多。种种美好的回忆,也将烙印在心中,而保存期限是──永远。
六年里,我们不免会遇到各种不同教学方式的老师:有严苛,有爱说笑,有分享心事……也许,有时有些老师让我们觉得很固执,但想想,每位老师都是为了我们 好,不然,为何又要辛辛苦苦的教育我们这些不成熟的小毛头?此外,在小学学习中,若遇到瓶颈,老师都会陪伴着我找寻学习的障碍、给我学习的机会、提供各种读书方式,指引我方向。让我即使遇到挫败,也能迎刃而解。正所谓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母。”老师就像我们学校的父母般,适时的给予我们鼓励,使我们更成熟、更稳重。
除了师长的谆谆教诲外,我也感谢这六年里一直陪伴着我的朋友。学校好比一个小型社会,有着各式各样的人,在这小型社会中,人际间的互动是不可或缺的。有着 好友的陪伴,不只学习上可以互相竞争、互相讨论,人际方面也可以越来越广。有句歌词这样说过:“与你分享的快乐,胜过独自拥有……”而这里的“你”,指的就是朋友,没错,学习路上,就是要有朋友互相分享,才能拥有快乐。
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,是如此理直气壮的在指间流逝消弭,一晃眼,就是六年。六年,拉高了我的身高;六年,增加了我的体重;六年,提升了我的知识;六年,却 也让我对学校的生活多了一份好深好深的感情。如今,要毕业了,火红的木棉花在风中摇曳,熟悉的毕业歌在耳旁回荡,晶莹剔透的泪珠也在脸庞滑落……真的,真的,真的要毕业了。偶尔回头,却已经无法停下前进的步伐。用力挥挥手,在未来的路途上再相逢吧!然后,带着我们唯一的行李──那些走过、笑过、哭 过的回忆,展翅,翱翔千里之外。
人生就像是搭火车一般,从出生那一天我们领了票,便开始我们的旅程。在上站、下站的过程中,会遇到很多人。总有一些人,会和我们一起看窗外的风景,当然有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自己一个人看。小学生活只不过是一趟漫长的一个旅程,虽然,过了这一站,大家都要下车,接着都要往不同的方向走去。去那里,走多远,怎么去,都没关系,只要记得,我们曾经在这一站──小学,一起看了六年的窗外风景。
本文标题:毕业感言 - 毕业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xiaoxue/biyezuowen/201410/19879.html

作文投稿

毕业感言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毕业感言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