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阳光作文

时间:2014-10-13 07:47:43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      闭上双眼,细溯内心乾坤。曾经,在那黯淡之处,一根名为仇恨的刺就这么立在那,彷彿集敛了天地间的阴冷,让我的心在祁寒中毫无生机。也不知道那细刺在那裏多久,刺得有多深?我只感觉到它在带给我阵阵刺痛时,默默侵夺我的快乐。
     一直以来,我相信“有恩必报”,更坚持“有怨必偿”。任何令我不快的一举一动,或使我愤怒的一言一行,我都会“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”的回报。遇到无法马上如愿的事时,我秉持“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”的理念,将它们记录下来。于是,一丝丝的怨毒随着我的愤怒倾注在笔端,字里行间满溢着的恨意驱使我的报复心,让缕缕寒气集中在心头那根刺上,将它刺得更深,使我的心变得如霜般冷酷。
     直到有次读到一段文字:“把别人对你的好用钢笔记录下来,让自己永远记着,将别人对你的不好用铅笔写下,让那些不愉快随着文字,在记忆中淡去。”是呀!人生本就有喜有乐,有怒有悲,为什么花时间记下的不是甜美的剎那,而是痛苦的须臾?我将满载着仇恨的那几页撕下,让它们随风消散,并开始记录美好的事物。一个温暖真诚的微笑,一具激励人心的话语,一份体贴窝心的帮助……,都写在纸上,镌刻在心上。那根充塞着怨念的刺,在我撕下那几页笔记的同时,被拔起了。
     闭上双眼,再度慢溯内心那片天都。曾经插了一根刺的地方,如今群芳盛放,生意盎然。花儿们得到阳光般和煦微笑的照拂;受到清泉般澄澈真情的滋润;更拥有如青草生生不息的快乐相伴。花儿们灿烂地绽放着,迎向阳光,迎向美好光明。那根曾伤害我心的刺没有留下痕迹,也将不再被记起。
本文标题:心中的阳光作文 - 中考满分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zhongkaomanfenzuowen/201410/8430.html

作文投稿

心中的阳光作文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心中的阳光作文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