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三作文 >

无法忘记的房间

时间:2014-10-13 07:50:38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宁静的气氛,充斥着整个房间;空气里彷彿嗅得着,那若有若无的竹叶香气。
犹记,当时被失败逼的喘不过气,让我想逃,逃去一个遥远的地方,只因为不想接受比赛失利的失落。尽管过了那么久,仍记忆犹新。像是雪白的肌肤被刀锋划破了,流出来的不是朱红的血,而是满腔的怨恨。
犹记,当时见到这房间的惊讶:完完全全的日式风格、和风摆布。柚木的地板沿着走道往下,是一片竹编的地板。窗户是一大片落地窗,窗外令人心神向往的一大片绿山,上头茵茵绿意彷彿在对我微笑。房内弥漫着一种禅学之美。看着服务人员泡的一杯热茶,烟缓缓往上飘,与窗外的山岚似乎融合在一起。
入夜,山转换成一种阴柔的风貌,好似在身上披了一匹烟罗纱。月色朦胧,凝望着一池池水,一颗小石子扔进去,涟漪往外扩散,像一圈圈月亮的轮廓,在寂静中达到最深沉的圆融。饭店外的一盏路灯,鹅黄色的灯光洒在路人身上,为他们的心灵斟上一杯温暖,等到他们转身离去,又谦恭的没入黑暗。如此好山好水,莫怪织女也动了凡心。
在山色的沐浴下,原本受创伤的心灵被抚平了,胜败呢?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了。曾听人家说:“失败是走向完美的台阶。”,我想,我太急了,太急着迎接、享受成功所带来的荣耀,却没有好好打下根基,不知“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”,也忘了收起人类那千百年来惯有的傲气。
那间房间教会了我心平气和,教会了我“欲速则不达”,更教会了我,从另一个崭新的起点出发,才能学习更多、走得更远。
好些时间过去了,什么时候再回去品味那杯香茗呢?
本文标题:无法忘记的房间 - 初三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chusanzuowen/201410/9194.html

作文投稿

无法忘记的房间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无法忘记的房间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