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三作文 >

一个人的快乐

时间:2014-10-13 07:50:26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600字
天上的云朵,总是悠游自在地在辽阔的天空独自旅行,不会受到地上吵杂纷乱的世界所干扰;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,成群结队的斑马,在那里快乐地生活在一起,永远不会感到无趣;在郁郁的森林里,冷酷的老鹰在天上盘旋,寻找着任何一只落单的松鼠,并趁其不备时攻击它,不需要其他同伴的帮忙。
当我一个人独处时,我不会感到寂寞,因为,独处是自己愿意的,而寂寞则是被迫的。俗话说:“独处是反省最好的良药。”当我在独处时,我可以沉淀我的心灵;独处也可以使我把不会的题目弄到懂,独处也可以使我内心的创伤痊癒。因此,我喜欢独处。
独处和团体生活最大的不同,是在于团体生活可以和他人一起玩乐,不会感到无聊乏味,也可以和他人一起讨论问题,并且找出问题的答案;独处则可以摘下外在的面具,释放出真正的自我,也可以暂时逃离烦躁的世界,独自在心灵的天堂里像白云一样,闲适自得地旅行。我喜欢独处,因为当我感到很有压力时,我才能放下肩上的重担,好好地放松自我,陶冶我的心灵,不受躯壳外的世界所干扰,独处时也可以使我那受到束缚的思想解放,可以使我想像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,而使我小小的脑袋,不会像以前科举时代读书人的刻板,而是像爱因斯坦一样地有想像力,不会被任何思想所捆绑。
在世上,有些人当在独处时,总能打开心灵之眼,看见另一个缤纷的世界,被心灵的另一个自己牵引到一个安宁闲适的世界,使自己更加地快乐。因此,我喜欢独处。

本文标题:一个人的快乐 - 初三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chusanzuowen/201410/9135.html

作文投稿

一个人的快乐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一个人的快乐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