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二作文 >

心中的那盏灯

时间:2014-10-13 07:53:14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900字
那根刺,使我像只独角兽,高尚、追寻完美,却也孤傲、难以亲近。常常,别人善意地亲近我、想帮助我,却被我的角,在身上刺了个透明窟窿。当时,多想袪除那根角,我宁愿当只平凡的马,能和他人一起在草原上恣意奔驰。如今,我的那根角、那根刺──高傲的自尊心已慢慢剥落。
自幼,我是父母、师长、朋友口中所谓才华洋溢的孩子,受尽众人的期望,就算肩上负着许多希冀,却鲜有跌跤的时候。就这样,我在许多人的喝采簇拥下逐渐长大。但祸福相倚,当大家把希望托付给我,也代表为数众多的眼睛正注视着我,我心渊最深处的恐惧便是踏错任何一步、输掉任何一场战役,害怕和着骄傲,揉合成了过分的自尊心及自傲。我不允许自己弯下腰、低下头去倾听别人,因为自傲,因为害怕别人笑我无知;我不让自己向失败妥协,即便自己无能为力,即便是自己的错导致失败,我仍做令人作呕的困兽犹斗。殊不知,懂得倾听、询问下位者是不耻下问;放下失败、努力未来是豁达胸襟、大气度,这些才是令人更敬佩的行为。
有一次,弟弟问我数学,由于我骄傲地说出:“这么烂的题目也不会!”这句话,硬是在弟弟心上捅个洞。弟弟一直以来都把我当成是他的偶像,而如今,我却说了这如此伤人、贯穿力强的一句话,自然他会哭得如此痛彻心扉,又碍着自尊心,我还戴着面无表情的面具去面对弟弟,死都不肯认错、道歉。当晚,我被妈妈训了一顿,训我的骄、我的傲、我的难以亲近。之后,当天的情景像卷录影带,脑子是播映机,重复播那些片段,当我看着自己时,我是深恶痛绝的,我怎能对至亲说了这等狠毒话。 终于我认错了,我错在一念执着于自尊的维护、过分沉浸自己的荣耀。从那一刻起,我决定重新做人,做一个仍会因为自尊心奋战,却不将它握得太紧;因为自己的荣耀而开心,但也懂得蹲下,懂得谦卑。因为这样,我会获得更多的掌声。
从那天起,我的那根刺在慢慢毁损,至今也快竣工了,倘若它要复发,我会告诉自己,别让弟弟的泪白流、妈妈的话白说,直至我把刺全清掉。因为我不愿当只独行、孤傲的独角兽,我要当只众人爱戴也爱着众人的骏马,一同开怀驰骋于人生中。
本文标题:心中的那盏灯 - 初二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chuerzuowen/201410/9897.html

作文投稿

心中的那盏灯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心中的那盏灯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