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二作文 >

最熟悉的香味

时间:2014-10-13 07:53:09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拉开桧木色的窗帘,晨曦慵懒的洒下光芒,替换了厚重的黑色。一整间排列整齐的书柜散出淡淡的香味,随着吸气、吐气,盈满鼻尖。
这间狭窄的房间是爷爷收藏书的地方,他规定小孩子十四岁时才能进入。我想,爷爷是挂心那些书被破坏,所以当我过完第十四次生日后,除了来这里享受宁静的读书时光外,我会帮爷爷照顾这些旧书。一开始来这里的次数并不频繁,渐渐的,我却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来这小书房的时间;渐渐的,我爱上了这里。在这个空间,常围绕着一股书香味,那是旧书才有的味道,像是古桧木的味道。每每伴着那香味,脑中的思绪便更容易随着书起舞,舞入书中的奇幻世界。幻想自己与诗仙掬觞作诗;幻想自己与侠客闯荡江湖;幻想自己与大雁一同翱翔天际……。想着想着,顿时觉得自己轻盈如云,能与风飞跃山岭,横跨汪洋,奔过沙漠,然后再一次的回到这里。   书香,是我最熟悉的香味。它缭绕于翻页的指间,如同灵巧的小精灵,在我心中洒了些金粉,便能使我飞翔,而它又转变为记录人,将我心跳的频率写下,构成天籁般的交响乐!  
今天也是个完美的一天。我扬起一抹笑容,想起了书本的香味,然后踏着愉快的步伐,走向书房。当我站在门前,心脏不自觉用力的鼓动着,而手将门缓缓的开启,一股书香味,将我包围起来……。
本文标题:最熟悉的香味 - 初二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chuerzuowen/201410/9873.html

作文投稿

最熟悉的香味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最熟悉的香味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