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初中作文网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二作文 >

初中生活的苦与乐

时间:2014-10-13 07:52:52来源:初中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500字
         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,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拋。人生而自由,所以只要我喜欢为什么不可以?虽然不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,但对于中学生的我不再像小学生般的天真烂漫,反而变得有点离经叛道,对种种事物提出疑问:为什么我不行这么做?
  “行行出状元”那为什么每人从小必定先从事士呢?小学六年,初中三年甚至高中、大学、研究所......毫无止尽,其中还夹杂着小考、大考、中考诸多考试与作业报告。但这些出了社会却不一定派得上用场,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学?还要考基测?就因为学历又高又好的才有比较好的工作机会吗?可是有很多人创业时只是一个小店,后来才转变成了大企业家。
  考试不仅是初中生,甚至是高中生的梦魇。学校有老师、家里有父母不断地耳提面命,学校有堆积如山的考试卷,家里有一本本厚厚的讲义,渐渐地中学生的压力便因此而行成了。然而只要我喜欢,为什么不可以不听、不写、不考,谁能奈得了我何?但我能做什么?从小到大只有读书,其他都一窍不通,况且别人也不会聘请一位初中生,所以到头来,我还是只能认命去读书,继续把他给读下去。
  “只要我喜欢为什么不可以”,好像是句无法成真的句子,因为人除了生而自由还必须对法律付出责任,也为自己的一切付责任。

本文标题:初中生活的苦与乐 - 初二作文
本文地址:www.zuowen66.com/chuzhong/chuerzuowen/201410/9801.html

作文投稿

初中生活的苦与乐一文由初中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初中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初中生活的苦与乐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